承时代精神 书锦绣文章
记常高艺第一届现场作文大赛
日期:2018-10-11 文章来源:公共基础部 浏览次数: 作者:周恬逸 字号:[ ]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引导广大青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学生丰富多彩的生活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提高学生的书面表达水平,常高艺于10月9日下午3点在多媒体401教室举行艺第一届现场作文大赛。

在前期各班选拔的基础上, 74名选手最终走进了决赛的现场。语文组吴倩倩老师宣读了比赛要求并公布了赛题。同学们认真构思、细心作草稿,在1个小时的比赛时间内用流畅的文笔、斐然的文采、敏捷的文思完成了一篇篇优秀作品。

此次现场作文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作品将择优在常高艺公众号上进行推送,同时在校园图书馆、教学大楼一楼集中展示。优胜者将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作文比赛。

写作,是人类表达自身情感与思想的最佳方式之一。锻炼并不断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可以帮助我们不断汲取科学和人文知识,提升自我表达与交际的能力,使我们成为热爱生命的有温度、有情怀、有思想的当代青年。"语文即生活",本次作文赛题为"痕迹",紧贴学生生活实际,让学生用语言记录下自己生命的痕迹、青春的痕迹,并表达自己对"痕迹"这一命题的理解。

相信此次现场作文大赛会进一步激发全校学生阅读的积极性,提升学生的写作兴趣,掀起"全民阅读"的热浪,带动校园文明与人文艺术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公共基础部 周恬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