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校联动 以考促教
全省艺术类院校英语统考会议在常艺召开
日期:2018-09-30 文章来源:公共基础 浏览次数: 作者:吴倩倩 字号:[ ]

2018年9月19日,全省文化艺术类院校英语统考会议在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顺利召开。常高艺作为会议主办方组织各个与会学校展开激烈的讨论,并制定了五年制高职三个年级、六年制中专三个年级的审核方案,调整了统考题型,进一步提高了省文化英语统考的规范性和科学性。

此次会议除东道主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外,还力邀省戏校、苏州评弹学校、苏州艺校、淮安艺校、扬州艺校、常熟高新园中专、6所高职院校参加这次会议研讨。各艺术院校英语组代表齐聚一堂,集思广益,结合今年6月的英语统考情况,对统考中出现的共性问题、重点问题展开讨论。最终,会议决定在原有的7个不同年级的题库基础上开始新一轮的题库审核,各校分别领取相应的审核任务;针对题库中难度较大的翻译题型做了调整。几年来,随着统考机制的深入、统考题库的逐年完善,各校迈入了教考对接、教考分离的有序轨道,实现了以考促教的新局面。(公共基础  吴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