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开学日,迎新进行时,报到第一课,初进军训营
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16日,在常高艺,一场安排有序、既有温度、又有创意的迎新接待正精彩地上演着……;

常高艺2018级的小萌新们各自怀揣着梦想踏进学校的大门,与此同时,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2018年的迎新工作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学校的领导老师、学生会、NCA学生宿舍自主管理委员会、社团组织的一对一的志愿者们也为此次迎新活动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一切只为给新生家一般的温暖,同时也开展了各种各样的迎新宣传活动。


新生报到正进行,姓氏墙下留合影

早晨七点三十五,就有学生早早的来到迎新点。今年的迎新创意点着眼于我国千百年来形成的"百家姓氏"文化,不仅代表了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而且寓意了新生百家皆为一家的温暖,获得了许多学生与家长的点赞。

"百家聚一家,常艺是我家"寓意着中华上下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与常高艺迎新创意文化经过碰撞后迸溅出灿烂的火花,常高艺的2018级学子们纷纷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在学校的KT版上签下自己的姓名,取"百家汇一家"之意,最后在其旁边合影,表示迎新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消除陌生感,这一聚一"合",使得新生在入学的的第一天就能够感受到温暖,在新学期有着勃勃生机的期望。

服务热情迎新友,答惑解疑接远朋

916日,迎新活动正式在教学楼及Y-幻巢楼下拉开帷幕,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2018300余名新生相约九月,满载着父母亲的期盼,怀着美好的憧憬齐聚常高艺。学生会、NCA学生宿舍自主管理委员会、社团以及志愿者们都全身心地投入到迎新工作中。

同时,"2018年校园歌手大赛选手"以及表演系声乐专业优秀学生在教学楼一楼大厅再次唱响动人的歌曲。正值开学日,新生们也在开学当天开始了新的旅程。

各项工作分工明确,协同合作,引导人员负责引导新生前往报到地点,班主任助理协助办理报到手续,学校动漫社的同学们也在不失时机的招募新成员……志愿者途中还帮助家长、学生拎行李,同时对于新生不懂的生活问题及专业问题都一一耐心解答,从教学楼到宿舍楼下一路谈笑风生、气氛和谐、融洽;Y-幻巢(宿舍)楼下,NCA学生宿舍自主管理委员会的同学们正在积极开展迎新工作,在宿舍门口开展了小型的抽奖活动,很快就建立了新生以及其家长对自管会的了解与信任。

勇担当,肯吃苦,能吃苦,勤奉献是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的志愿者们和助理班主任们、学生会、自管会成员们不变的工作准则,在这次迎新工作中他们团结一心,配合融洽,有条不紊的完成着一项又一项的任务,他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工作虽然辛苦,但自己乐在其中,收获满满。

两系家长会齐召开,展望常高艺学子新未来

在学校迎新之际,两系系部也各尽其力,展示系部风采。两系分别举行了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分别在阶梯教室跟教学楼4楼多媒体教室召开,艺术设计系徐军主任主持设计系此次见面会,艺术表演系见面会由罗业尧书记主持。

两位老师对学校基本情况与历史进行介绍,对学校学子在诸多活动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进行宣讲,同时也就各系部专业的详细情况向新生家长作了一一说明,让所到家长对学校及专业有了一个整体的把握,增强了家长对孩子们的信心。

徐主任、罗书记也都指出新生进入校园后将会面临方方面面的改变,比如在学习目标,学习生活,学习环境,人际关系,心理变化等方面的种种变化。

军训第一课,不怕苦累,作风优良。

916日下午5点,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举行了2018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所有参加军训的新生们精神饱满,在教官的口令下整齐划一的完成指定动作。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副校长杭国金发表了激昂慷慨的动员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向18级新生军训学员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机会,多学习、多思考、多创新、多实践,不断提升自我。

开营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入营后的第一次队列训练和内务培训。


军训是一场青春的洗礼,今天也真的有风有雨

军训是一场青春的洗礼6天的军训时光说长也长,说短也短不妨用"珍惜"二字去体会它、感受它、经历它走过这些风风雨雨一定会看到最后的彩虹然而在这段时光里,你认真的样子肯定最帅、最美!加油吧,常高艺的萌新们!




校团委、艺术表演系:张鑫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