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诵读——秋畔》名家名篇朗诵音乐会亮相龙城
日期:2018-09-13 文章来源:校办 浏览次数: 作者:校办 字号:[ ]


为积极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文化科技司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推广普通话、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8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暨江苏省《经典诵读·秋畔》名家名篇朗诵音乐会于912日晚19:30在常州现代传媒大厦金色大厅震撼上演,为龙城常州带来了一场关于声音的艺术盛宴。

本场演出是由江苏省文化厅主办,常州市文广新局、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省朗诵协会承办,常州市吟诵艺术协会协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领读者》栏目提供媒体支持。

活动当晚,江苏省文化厅、常州市部委办局有关领导到场观参加演出的名家有:"配音女王"丁建华、高英、戈弋、铁金良、傅国、徐涛、王柏文、吴培军等国家及省朗诵艺术家和常州市吟诵艺术协会朗诵名家陈炜、任非、沈弈冰等。

朗诵音乐会作品围绕""这个主题郁达夫的《故都的秋》、张爱玲的《秋雨》何其芳的《秋天》、李季的《江南草》、郭小川的《秋歌》、许常德《我是一棵秋天的树》依次呈现常州本土诗人小敏的《秋天的城市》和蒋敏的诗歌作品《龙城礼赞》亮相朗诵会,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播音主持专业的师生们也带来最具视听震撼的朗诵表演。

全场23首文学、音乐作品,在"秋之私语、秋韵、秋思、秋城、秋之行板"4个章节中,成组倾吐,与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师生表演的《暗香》、《虞美人》、《我是一棵秋天的树》、《送别》等经典音乐作品交相辉映台上十三位艺术家在作经典诵读,台下观众陶醉在诗词歌赋的美好意境中。

为了活动圆满成功,常高艺师生从活动的策划到编排,从幕前到幕后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活动也学校播音主持专业的师生们领略了大风范,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实习和教育机会。南京的导演也盛赞常高艺师生专业技能过硬,能吃苦、扛得住、能干事!(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