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定位 认准目标 提升自我
​————常高艺设计系技能大赛暑期集训顺利完成
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为进一步聚焦实践导向,探索拔尖人才培养的模式,常高艺积极开展2018年省技能大赛艺术设计专业的技能训练工作,通过全面训练提升参赛师生的素质和能力。

此次集训为期20天,从6月21日开始到7月11日结束。艺术设计系25名学生与9名教师组成技能训练队,开展全面集训活动,除服装技能队在新校区进行集训外,其他专业集训活动全部在清潭老校区进行。 学校对集训活动高度重视,严抓集训师生常规管理,确保集训有序开展;提供充分支援保障,确保集训顺利推进;对标目标学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突破难点。

训练中师生共同训练、探讨,营造出良好集训氛围,取得了很好的训练成绩:在美术基础训练上,总计产生1000多张的绘画作品,数量相比去年有了明显的增长,超越了同期以往绘画作品的总量,绘画基础集训强度大、密度高,集训成果显著;在专业效果上,无论平面、环艺、动画、服装哪一个专业,专业老师都不再停留在专业基础的要求上,而从创意和美感角度对同学们提出更高要求。

    在集训总结会议上,高慰校长充分肯定参训师生取得的成绩,要求全体集训师生夯实基础、提高审美、发挥创意;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利用暑假继续进行训练,找准目标、提升自我;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网络交流,共同进步,最终实现2018省赛目标。(罗业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