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渠引活水 焕发文化课程新生机----常高艺召开文化基础课程人才培养方案会议
日期:2018-07-04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继艺术设计、艺术表演两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后, 常高艺于7月3日召开了文化基础课程的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会议。高慰校长、教务处处长史冲,教务处副处长邓丽萍,公共基础部主任曹利华,各教研组组长、教学秘书以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校长亲自主持。

首先,高校长结合当前各艺术领域人才培养的需求与方向,指出人文素养对艺术人才养成的重要意义,由此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旨和议题。随后在高校长的引领下,各教研组组长和骨干教师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头脑风暴",就常高艺的首部文化基础课程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发表意见。教务处史冲处长、邓丽萍副处长站在教育管理层面,理清了文化课程今后改革和发展的思路。

最终,会议明确了我校文化基础课程应在"以学生创新性发展为核心"的理念下,进行以职业岗位为起点,通过专业与人文相互渗透,实现我校"三创、三能、三养"的培养模式改革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