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召开表演艺术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8-07-04 文章来源:表演艺 浏览次数: 作者:表演艺 字号:[ ]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艺术职业人才培养质量,7月1日, 艺术表演系在城中校区会议室召开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论证会。高慰校长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史冲主持。

首先,史冲处长汇报了2018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制定原则、工作流程及重点工作,并介绍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要求。各专业的负责人分别按照"表演艺术专业声乐、器乐方向"、"舞蹈表演专业"、"播音与主持专业"顺序,汇报了前期的市场调研情况,通过市场分析后,对培养方案进行了部分修改计划,并对各个课程模块逐一做详细梳理调整。对培养方案的调整作详细说明,在制定过程中根据国家标准,打造专业特色,在充分调查研究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结合学校表演系学生发展实际开展修订工作,构建更为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到会领导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讨论,并提出了合理的修改完善建议。

高慰校长做了总结讲话,指出:修订方案应对通识大类、公共基础课、专业课及相应的学时学分变化做到统一布局,对课程的选择应"以学生培养目标为中心",注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注重学生全面发展,注重培养学生专业知识转换为应用能力,让多元化人才培养得到体现。还特别就学生毕业以后的职业发展和提升给出了课程设置方面的建议。同时兼顾学校师资状况,使每位教师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合理安排课程及教学方式,最终使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撰稿人:刘爽

2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