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从心开始” -----艺术表演系15级德育班会
日期:2018-06-08 浏览次数: 作者:戴静 字号:[ ]

          

     64日下午315分,艺术表演系15级在综艺楼阶梯教室召开了以沟通--从心开始的主题班会。活动针对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围绕什么是沟通、学会沟通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沟通三个方面来开展。

班会在15表演班同学自弹的奏乐曲《琵琶语》声中,拉开了帷幕。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通过观看《秀才买柴》的视频,让学生领悟沟通的重要性。沟通的心理小测试,让同学们反思自己是否存在沟通上问题,并尝试学会自己解决。

   活动最精彩的部分莫过于15播音2班学生带来的应聘小品。小品反映了在应聘过程中,如果沟通不畅,语言障碍,会带来了一系列的误会。

    在如何沟通环节,15播音1班的同学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采访了学校心理咨询师蒋老师。蒋老师通过大量的例子,耐心、细致地引导学生学会如何去沟通。活动在15表演班同学的一曲《我们的时光》中精彩落幕。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有小品、诗朗诵、声乐、器乐表演,寓教于乐,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沟通的基本技巧,同时也认识到沟通的重要性,很有教育意义。                

(陈望莉 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