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获 开拓视野
日期:2018-05-28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2018年度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专业协作委员会第一次活动

           523日,2018年度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专业协作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会议在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以下简称常高艺)蓝海湾”书吧召开,全省18所职业学校的31位成员参加了会议。

协作委员会理事长、常高艺校长高慰首先传达了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协作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目标、内容和要求,特别是在推进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合作办学与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要求。高校长还介绍了常高艺依托殷村职教特色小镇的资源,实现学校校村融合的发展思路。

秘书长史冲总结了2017年艺术专业协作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全体委员就2018年度艺术专业协作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做了研讨和交流。常高艺的艺术设计系徐军主任介绍了第二届“容易杯”布包比赛进展的情,与会代表欣赏了部分复赛的优秀作品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教材建设与使用管理办法》相关内容,并就校本教材的开发进行了研讨与部署

         524日上午10时,全体与会成员观看了常高艺14服装班学生与英国伦敦摄政大学服装设计系学生的作品展。摄政大学服装系主任、被英国时尚界称为“印花之王“的设计师马克·艾伦教授为与会人员和广大师生做专题讲座。他向大家介绍了英国摄政大学办学情况,热情洋溢介绍了他创立的服装品牌,用直观的图示向大家展示了他的一些创作理念和方法。讲座后,马克·艾伦教授还和常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的委员、常高艺师生代表、专业协作委员会的老师们进行了沙龙对话,就服装企业发展思路、环保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学生代表就毕业后到摄政大学继续深造的问题与马克教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会议虽然只有一天半的时间,但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受到与会成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