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积极争创省优质特色职业学校
日期:2018-05-18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省教育评估专家常高艺现场视导创建工作

2016年,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启动江苏省优质特色职业学校创建工作。两年来,学校严格对照《江苏省优质特色职业学校建设标准》,科学谋划、认真组织、扎实推进,较好地完成了省优质特色职业学校建设的各项任务指标。今天常高艺的师生们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接专家们的检阅。

517日上午,省教育评估专家一行6人到常高艺就江苏省优质特色职业学校创建工作开展现场视导,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荣凯元,市教育局副局长胡鹏,常高艺校长高慰、副校长杭国金、丁伯正等出席汇报会。
    
上午830,荣凯元书记代表常州市文广新局和常高艺师生致欢迎辞,对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希望常高艺借此机会,进一步总结经验,找出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内涵,凝练特色;胡鹏副局长简要介绍了常州职教的发展和殷村特色职教小镇的建设情况。高慰校长作了题为“夯实优质基础,聚焦特色发展,全面促进三创三能艺术人才培养”的专题创建汇报,杭国金副校长以“从美丽校园到美丽师生”为题,做德育专题汇报。专家组对常高艺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初步肯定,并就两个专题汇报进行了质询。汇报会结束后,五位专家走进课堂,进行推门听课。

下午220,专家组在高慰校长的带领下,实地参观考察了校园。专家们对湿地公园、火车头创意广场、宿舍文化建设、心理咨询室、“老房子”、“古城墙”、多功能展示厅等校园文化建设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各个专业工作室,专家们仔细询问了学生的专业学习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在民间工艺工作室,专家们兴致勃勃的观看了学生的作品,与留青竹刻的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沈华强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学生们也向各位专家赠送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作品。在参观校史馆时,记录着学校历史的灯箱以飞翔的书本形式漂浮在空中,让专家眼前一亮。

400,专家组还分头进行了领导和老师的个人访谈,师生座谈以及各专业的剖析。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专家们还将对照《江苏省优质特色职业学校现场视导标准细则》,进一步对学校创建工作进行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