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鲜活的艺术融入静默的书香
日期:2018-04-26 文章来源:表演系 浏览次数: 作者:李茹 字号:[ ]


     提起书店,人们脑海中首先浮现的是暖色的灯光下,一排排整齐的书籍以及安静汲取知识的读书人。然而,你有见过在这样的场景里,来一场艺术体验之旅是怎样的感受么?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与半山书局携手合作,声乐和播音专场在半山书局华丽登场,带给读者不一样的感受!

     半山书局是离天空最近的书店,是国内迄今为止最高的书店,它不止是书店,更是以人、空间、活动三位一体、展现想象和自我的一家店。书墙背面的艺文空间,摄影展、旅行分享、读书沙龙接待过不少作者,比如台湾散文家张晓风、自由插画师阿涩等。但与艺术表演的合作还是一个尝试。

世界读书日前夕,播音教研室的杨姮钰老师在书局进行了有声语言艺术的沙龙交流活动“我与声音有个约会”。整场演出将有三个部分组成:朗诵、话剧片段演出以及现场配音,展示了学校播音专业学生的专业的拓展能力和多样性发展,这些学生有在江苏省夏青杯比赛中获奖的选手,有在全国声优配音大赛中崭露头角的小将。他们的精彩表演迎来的阵阵热烈掌声。

声乐教研室陈海明老师举办《流行之歌》的小型讲座,阐述了中国流行音乐的发展历史,并向读者解答了许多关于流行音乐的疑惑。

    这次创新的尝试,得到了读者认可。在活动的第二天,仍有不少读者去书局打探,什么时候还会有类似的讲座。文艺作品只有回归到社会,才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讲座的老师也受到了鼓舞,他们要将合作继续下去。(李茹  杨姮钰  陈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