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在第九届江苏省文明风采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 作者:王志勇 字号:[ ]


以“文明风采伴我行,成就出彩人生梦”为主题的第九届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结果近日揭晓。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推荐参赛的30个作品中,有21个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6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6个,鼓励奖2个,5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同时学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在获奖作品中,有3个作品被推荐参加国赛。

本次竞赛活动,涉及面广,活动量大。当得知活动通知时,校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各系部、教研室、班级、社团下发《关于做好第九届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参赛工作的通知》,并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竞赛组织领导小组,召开了协调会,认真作了部署。学校根据“文明风采”活动的精神实质,由学工处、团委组织制定了一系列专业(学科)学生竞赛活动计划,把每项竞赛活动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分解落实到每个职能处室,由相关负责人牵头实施。

在此次活动中,人人参加,班班参与。同时严格评选、精益求精,择优推荐。学生完成参赛作品后,班主任老师择优推荐的作品,经相关项目组成员评选出优秀作品,由项目组指定专业教师老师分别进行指导,学生修改完成后,由学校“文明风采”竞赛组委会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选,并逐份讲评,最终从中选出了30件作品参选。

通过竞赛活动,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由于竞赛活动具有较大的仿真社会模拟性,学生通过竞赛活动,了解社会,了解将来职业岗位要求,竞赛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磨练了学生的品质意志。同时,全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明风采”德育实践活动,带动了学校其他教育教学工作的蓬勃开展,学校的校容校貌,学生的精神风貌、学习风气也有了进一步提升。(王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