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召开新学期德育工作会议
日期:2018-03-08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3月2日下午1点45分,新学期德育工作会议在阶梯教室举行,德育条线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是对新学期学生报到工作和德育管理工作等进行布置,并对全体班主任进行业务培训。会议由新年送福、业务培训、新学期工作思路讲解和开学工作布置等四环节组成。其中,业务培训环节特别邀请了南京卫生分院曾荣获全国班主任基本功比赛金奖的团委陈蕊副书记来校进行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她以《如果这样做班主任……》为题,结合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历,娓娓道来。她说:"在工作中不要吝啬你的爱,你教室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某些人的整个世界。作为教师,尤其是班主任应该要有爱心和责任心,同时也要有方法"。

杭国金副校长以《美丽校园到美丽师生》为题,介绍了学校2018年的德育工作思路。他指出:2018年将是学校全面实施教诊改,继续争创优质特色学校,积极融合殷村特色小镇建设,落实三创三能目标的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的一年。2018年学校的德育工作"幸福是主目标、温度是主题词、文化是主色调、班级是主阵地、常规是主内容、发展是主旋律。"要求全体德育工作者要拥抱"积极",追求"幸福",共享"美"。

熊伟忠主任就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明确了开学报到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希望各班级的开学报到工作顺畅、安全、有创新、有特色。

学工处还对优秀班主任、优秀师徒结对指导老师、优秀辅导员进行了表彰。

新学期开学德育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让全体德育条线的老师们接受了一次专业培训;同时也明确了新的目标和方向。在新学期"打造有温度的校园、培养有温度的学生"的理念指导下,学校的德育工作必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学工处

2017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