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戏校来我校巡演校园法治情景剧《没有如果》
日期:2017-12-19 浏览次数: 作者:后勤保卫处 字号:[ ]


为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以富有艺术的、生动形象的形式开展预防校园暴力法治宣传,12月14日,江苏省戏剧学校一行演出人员30余人来到我校巡演法治情景剧《没有如果》。我校17级9个高职班全体学生,其他班级代表100人及有关班级班主任、辅导员等420余人参加了观演。

演出开始前我校杭国金副校长简单介绍了江苏省戏剧学校的情况,并对省戏校的演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下午3:30演出正式开始。《没有如果》是2017年江苏省艺术基金项目,取材于一个真实案例,讲述了校园里强势的李晓娟同学与软弱的周丽同学因小事产生矛盾,在充满面子、嫉妒、误会、报复的过程中,周丽失手用刀将李晓娟捅死,葬送了自己和李晓娟的青春与未来的故事。通过同龄演员扮演现实生活中鲜活的人物形象,生动展现了主人公法律意识淡薄、叛逆、面对矛盾缺乏正确的认识和引导等问题。用戏剧舞台形式承载青少年法治教育课题,贴近青少年,贴近社会,打破法治教育传统宣讲手段,让青少年学生更易于接受,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此次巡演,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使同学们真正意识到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从而能严格要求自己,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后勤保卫处宣

                                     2017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