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系三个市级备案课题通过了中期评估
日期:2017-12-12 浏览次数: 作者:白艳群 字号:[ ]


121日,表演系的三个市级备案课题在校领导的关怀、支持和指导下,顺利通过了中期评估。虽然每个课题的研究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需要完善补充的内容,但这次的中期评估无疑对表演系的教学科研又起到了促进和提升的作用。

表演系的三个市级备案课题分别是李茹老师的《高职校<网络新闻编辑>校本课程开发刘爽老师的《职业技能大赛背景下平面模特表演实训模式的研究》和白艳群老师的《互联网+教育背景下五年制高职表演艺术专业声乐演唱教与学方式优化的研究》。三位老师都立足于自己的课堂教学、立足于自己的专业,从一线教学中寻找科研的点,在教学实践中来论证研究的价值大量的实践论证材料得到专家的好评。李茹老师的课题研究重点是以实训平台设计为抓手,并将其与网站实际运营需要的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相结合,通过教学实践,培养新媒体时代的传媒人基本素质与技能;刘爽老师的课题是通过研究获得平面模特的能力模型训练的最佳模式;白艳群老师的课题研究是探索在互联网+教育背景下声乐演唱教学方式的转变,声乐演唱教学实效的提升,进而提高表演艺术演唱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课题的研究契合了校倡导的立足于本校特色,立足于教学一线,立足于课堂和教学实践。此次中期评估无疑给各位主持人和参与研究的课题组成员上一堂专业的科研培训,使每一位参与人员都获益匪浅。(白艳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