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魅》演出心得
日期:2017-12-04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我是15播音1班的夏冰,很荣幸能够代表所有参与艺魅演出的同学与大家分享我的《艺魅》演出心得。

   艺术就像一颗深埋在泥土中的种子,只要你有坚定的信念,就能生根发芽;只要你能禁住风吹雨打,就能开花结果。在学校刚刚结束的艺魅演出中,我很荣幸参与琵琶与模特《琵琶语》、《新编十面埋伏》的演出。当得知我要在艺魅中展示自己时,我的内心既兴奋又紧张。学校一直对"艺魅"非常重视,已经连续两年演出,在常州市很大的影响。每一个节目都是经过老师们的精心编排,每一位同学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呈现节目最好的效果。能在保利大剧院的舞台上,代表学校进行演出,是每个常艺学子的梦想。

刚开始本以为不就是训练嘛,和以前没有什么区别,我肯定拿得下。可轮到我们节目排练时,并非想象中那么美好,我们整个团队需要踩着10cm的高跟鞋反复练习,走到自己的脚有血泡不行时也要找准节奏打节拍,还要随时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比如鞋掉、崴脚等。同时,我们还得注意自己的面部表情手型、时间点等,因为你除了差错,就影响所有的人,所以我们团队的每一位模特都非常的认真,我们头顶着道具,双手插在自己的腰上,双脚一步一步有节奏的走着,每一位模特的眼神里都透露着坚信的讯息,每一位模特脑海里告诉着自己一定能行!

记得有次我们排练到凌晨两点,凌晨"两点",在大家都熟睡入梦的时候,我们仍然在踩着高跟鞋一遍一遍的练习。学校的中国舞专业的师生们在一遍又一遍地纠正动作声乐老师们也对着谱子仔细斟酌着都希望把最完美的一幕展现在舞台上!尽管脚已经麻木,手已经因为造型而僵,但我们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困难!

我们身心疲惫,但是我们团队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大家都打着十二分的精神在排练。不仅是我们这群学生,后勤的老师们、灯光师们这些幕后工作人员也在很积极的配合着我们,灯光一遍又一遍的编排着,他们也不喊累不喊苦努力着坚持着。因为我们知道:"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错,演出那一刻,当大幕拉开,我们就成为全场的主角,灯光下,我们踩着音乐款款走来,吸引所有人的目光。这一刻,我们忘记了伤痛,忘记了疲劳,眼中只有台下的观众。是的,这就是苦尽甘来,这就是我们之所以忍受训练的目的,这就是艺术真正的魅力。我们彼此站在舞台上亮出了最美的微笑!因为我们是最棒的!

成功不是轻而易举的,而是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积累而成!回忆起去年,我参加了技能大赛和地球小姐的比赛,在一次次的比赛与活动中不断磨练自己。我很享受比赛因为我知道每一次比赛都是一场经验,我要把经验都积累起来去寻找属于自己更好的一片天空。在比赛时我也看到了许多实力选手,我在慢慢的汲取她们的优点,弥补着自己的不足。更重要的是,每场比赛下来,我也从中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

   崇高的理想就像生长在高山上的鲜花。如果要摘下它,勤奋才能是攀登的绳索。但这些都是过去,我并不会因为取得一点小小的成绩骄傲只有走的更高更远才有意义。一年一度的技能大赛即将开始我们团队也早已在积极的准备,一边在背着知识理论题库,一边苦练基本功。

我们知道无论这次赛绩如何我们都会微笑着去面对有句话说得好第一个青春是上帝给的;第二个青春是靠自己努力所得!倘若失败也不后悔因为至少我们奋斗过、努力过!天再高又能怎样,踮起脚尖就能更近阳光!

最后,我要感谢学校给我们大家一个这么良好的平台,感谢所有老师给予我们的鼓励与支持!在未来的路上,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做最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