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艺魅》续辉煌,惠民使命新篇章
日期:2017-11-14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NCA艺魅III·国外交流与获奖教师及创新作品汇报专场演出

由常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承办的常州市第四届“文化100”大型文化惠民活动---NCA艺魅III·国外交流与获奖教师及创新作品汇报专场演出11月10日在常州保利大剧院绚丽绽放。

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春伟、梅向东,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晏仲超,文广新局局长荣凯元、副书记黄娅芬等部委办局领导,英国、日本、德国在常国际友人、在常台胞和广大市民百姓共享文化盛宴。

作为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文化100”的惠民品牌项目,《艺魅》已连续多年为常州的老百姓献上了精彩的文化大餐,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广大市民的由衷赞赏。今年2月,常高艺受国家文化部邀请,组团赴法国留尼旺成功演出12场,并获得法国国会议员荣誉勋章。此次展演剧目在赴法演出节目基础上,整合了学校青年教师近年参加国家、省市比赛获奖剧目及新创作品,旨在充分展示青年教师的专业性及艺术创意的多元化。此次展演在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亲民性等方面再次刷新文化惠民活动的新篇章!

向人民汇报,向艺术致敬!冬日暖阳,驻足在老常州的别样风景里,十二个编排精良、极富高艺术水准的节目在如梦如幻的舞台上依次绽放。清新婉约的《丝竹韵江南》把江南文化中的古静雅致﹑婉约柔美挥洒的淋漓尽致;女子群舞《天上草原》、独舞《天边》用舞者的动静身影诠释了生活深处的灵性之美;《红歌联唱》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一下子拨动了全场观众的心弦;琵琶独奏《琵琶语》、《十面埋伏》时而抒情,时而慷慨,服装与模特的立体创意融合,衣袂飘然,那绣于衣角的青莲碧蝶,慢随时光纷飞;群舞《我等你》依据余秋雨的诗词,用无声的肢体语言深情演绎出人生无尽的凄惶,那份等的忧伤、无奈与潸然泣下,座下泪光闪闪,哽咽与酸楚之中,情意绵延;《中国舞技巧组合》一招一式,尽显男儿本色,完美的姿态更是让在场的观众惊愕不已!《英雄赞歌》《国际歌》以弘阔的气场,多声部的融合再次将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别具一格的谢幕,低伏大地的赤诚之心,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文化惠民活动的背后离不开常州市市委领导班子的高屋建瓴,离不开文广新局的强有力支撑,当然更离不开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的文化反哺之心。四十年风雨兼程,常高艺始终不忘使命,坚持以文化人,将人文素养与对艺术的追求化为肌体的生机。国内首倡的“三创三能”﹑“6W” (我学习、我体验、我创意、我时尚、我成功、我快乐)独特人才培养目标和办学理念,更是获得了国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全国艺术教育民族文化传承示范校、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职业学校,江苏省艺术职业教育专业协作委员会理事长单位、江苏省德育特色学校、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和国家级创建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并逐步迈入全省艺术职业教育的领军行列。

艺海有大美,文化孕余热,执着与追寻,使命与责任,使得整场艺术盛宴浑然天成,屡获赞誉。观众脸上洋溢的笑容,不断爆发的呐喊,经久不息的掌声和不时的回望,感动着……

我们深知,在这片热土上,有着不一样的文化期待,相信,以此为契机,常高艺会以更昂首的姿态行进在艺术的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