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声常艺:喊你来当最美"朗读者"
日期:2017-05-31 文章来源:公共基础 浏览次数: 作者:公共基础 字号:[ ]


五月底的午后,阳光疏懒,还未看到端午的衣角,一品玉粽艾香,倒与一场视听盛宴"狭路相逢"。常艺设计系第六届晨读大赛系列活动之"寻找身边的朗读者"一如久未谋面的故人,依约而至,款款而来,只消一声浅吟低唱,便是风林秀木、伊人重现、萧瑟满怀……

       原创篇:不负韶华填新词

舞台的灯光映照着选手们温雅而青春的脸庞,充满感情的旋律流动在常艺的每一寸土地。似乎空气也因这群年青而富有灵性的学子的表现而洋溢着温馨。翻开节目单,几篇打着"原创"字样的作品夺人眼球。张涵同学酷爱历史,尤其是明史如数家珍,自创自诵《论明朝反贪》,以史为鉴,入木三分,济匡世之情怀,承大道之担当。无人不叹服:少年强则中国强!相见时难别亦难,《再别艺校》、《我的世界不再有你存在》脱胎于经典,引燃毕业 "回忆杀",催泪全场。青春还未散场,岁月已蹉跎了奶奶的满头白发。集体创作的《奶奶的白发》,质朴无华,更接地气,却道永恒真谛:爱无需修饰!

  创意篇:长衫襦裙秀经典

设计系学子在属于他们的舞台上骄傲展示着属于他们的那份或温雅唯美或跌宕深沉的感召力,蓬勃向上的朝气因他们而焕发出别样的光芒。选手们的表演精彩纷呈,或如涓涓细流,松弛有度;或如百丈飞瀑,震撼跌宕,篇目繁多,形态多样。弦音铮铮,诉千古风流,融古筝、吉他器乐的现场演奏,诗韵合璧,浑然天成。一袭长衫,一把油纸伞,走在江南的细雨里——舞台剧的经典桥段唯美演绎《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这是声音的秀场,也是服饰的秀场,唐装、汉服、礼服,伴着美文妙律穿梭于时空隧道,站在历史的坐标上予我们仰望风骨,赏遍繁华落尽。你不曾想见,《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也可以是"大话西游"式的"无厘头",当诗歌经典遇上电影,竟是另一番锦绣天地。

 感怀篇:琅琅书声哺情怀

舞台落幕,声音暂歇,琅琅书声依然在校园回荡。特邀嘉宾陈小祥、夏成晨两位老师的深情朗诵已刻入每个学生的记忆,成为我们不懈朗读的动力。设计系晨读大赛连续举办六年,年年推陈出新,这源于一种文化情怀:让我们每个设计系学子通过阅读与先贤对话、与智者交谈,启迪思想、提升心智,使自己在思维的天空、想象的王国中自由翱翔、纵横驰骋,摆脱惯常思维的约束,冲破旧观念的禁锢,形成创新的思路。如果我们能站在智者的肩膀上,透过纷繁复杂的矛盾和纷纭混沌的现象,敏锐捕捉、积极消化、充分吸收各种信息和知识,就能为自己的灵魂找到出口,就能在平凡的生活里诗意地栖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