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课开考: 听听考生、家长和学校都怎么说!
日期:2017-05-07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5月6-7日,2017年江苏省艺术类学校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提前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在常州清潭中学进行。今年的考试仍由全省统一命题,科目仍为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开卷)。从考点获悉,截至目前,报考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学生数超过1200人,经专业加试合格,当天参加省统一文化考试的学生800多人,远超省招办核准的320人的招生计划,再现往年的火爆场景。

 

考生:这所学校很漂亮,老师也很好

在考前,记者问到了一位来自清潭中学的考生,在问她为什么报考常高艺时,她说,这所学校很漂亮,像一个花园,很有艺术氛围。上次我们学校组织职校体验活动,我们就去的是这所学校,我们参观了美丽的校园,老师们给我们介绍专业知识,上专业示范课,一起互动体验,还看了师生们的演出,老师们的水平很高,后来才知道这些老师有的是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有的还是出国留学的,到这样的地方学习一定能学到很多知识,也是很快乐的。

家长:上这所学校,想的是将来孩子有出国机会

在考场外,记者与一位送考的家长聊了起来。在问到为什们让孩子选读常高艺时,他说,前段时间我参加了省常中、常高艺、旅游商贸等学校举办的常州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会上我对这所学校有了一定的了解,知道学校与美国、英国、新西兰等国家多所本科院校合作开办的国际班,今年还继续招生,孩子对艺术很感兴趣,想上这所学校的国际班。作为家长我们也要尊重孩子意愿,让孩子早点接触国外先进教育理念,争取将来有机会出国升造。即使没这个机会,孩子还可以通过专升本,实现孩子的本科梦。

学校:艺术职业教育,我们一直在路上

近几年,学校招生工作频频火爆,生源不断扩大,素质不断提高,首先要感谢上级领导和部门的关心和各生源学校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是学校广大师生不断努力,创新发展,知名度美誉度的不断提升的结果。今后,学校将借殷村职教小镇的东风,以在“殷村学习,在世界就业”己任,大力培养“三创三能”人才, 努力把学校打造成环境优美、艺术气息浓厚、特色鲜明的国家级优质特色职业学校。(张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