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背后的故事——在上海戏剧学院本科中国舞专业考试后的感想
日期:2017-03-20 文章来源:表演系 浏览次数: 作者:刘炳瑞 字号:[ ]

六年前,我还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孩子,将要面对自己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小升初,是继续枯燥无味的学习文化还是换一条路试试,让我犹豫再三。就在那时,常艺老师到我就读的小学招生,我第一次了解到常艺舞蹈专业。从小喜欢舞蹈的我一下子被吸引住了,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常艺的中国舞专业。这个选择得到了母亲的支持,从此我便开始了舞蹈生涯。

   刚进校的时候我很普通,没有舞蹈基础,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常常羡慕班里有基础的同学,能有机会经常参加学校的各种比赛和表演。于是我开始努力。发誓一定也要得到机会。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我入选参加常州市技能比赛,获得了二等奖,并获得了参加省赛的机会。记得那一年比赛非常残酷,需要在我校我5名优秀学生中选出两名参加比赛,而那时的我刚好在专业上升瓶颈期,几次犹豫,险些要放弃,但还是坚持下来,最后在中国舞专业的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了银奖。

这次的技能赛收获颇多,为我第二年继续参加技能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第二次参加技能大赛,是我学习专业的第五年,比去年更有压力。我要在第一次比赛的基础上,带着更加成熟的自己、更加专业的水准去参加比赛。遗憾的是,2016年的省赛最后也只获得了银奖。比赛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学无止境,什么时候都不能骄傲。

   随着第二次比赛的结束,迎来了每个艺术生的选择之路——艺考。艺考是艺术生的最重要的转折点。它意味着你是去更好的学校深造还是停留原地。前面所有的努力让我决定去冲一冲全国的顶尖高校,老师和家长也给我了许多鼓励,帮我设计艺考的策略。我艺考的第一站是南京艺术学院,主要用来"沙场练兵"、积累经验,很顺利通过了专业考试。第二站是北京舞蹈学院,它是舞蹈家的摇篮,是每一个舞蹈生梦寐以求的高深院府,我带着冲一冲的心情去考,没有多少包袱。出乎我的意料,过了初试,但是最终成绩不是很理想。最后一站——上海戏剧学院,是我的第一志愿。从小受上戏毕业的专业老师熏陶,非常喜欢上戏,决定全力以赴。有了前两次的考学经验,在上戏的专业考试中明显轻松了许多,一路过关斩将,拼到最后,最终取得专业全国第六的好成绩!

删去我人生中的每一个瞬间,都不会有我今天的自己!

11中国舞  刘炳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