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荷国际教育交流大师班(四)
日期:2016-10-26 浏览次数: 作者:陈雨嫱 周烨文 字号:[ ]

  2016年中荷国际教育交流大师班(四)

   上午8:30的蓝海湾图书馆依然像往常一样,充满了艺术的气息。有许多艺术的追求者聚集在来这里,在蓝海湾图书吧这个神奇的地方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学习生活。

   大师班今天主要讲的是怎样陈述自己的作品。德克老师首先整理出来一个陈述的思路。第一,你看到了什么东西?第二,这是什么?第三,你想到了什么?迪克老师的思路让我们瞬间清晰了许多。他从柿子出发,首先他让一个同学说出柿子的外形,颜色,还有功能。再把眼睛看到的和脑子想到的区分开来,在这个基础上来表达作品。

   迪克老师给了点提示:可以做的抽象,但不要太具体。不一会,各种作品展现在老师面前。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别进行了点评。

   接下来就是作业展了,13工美的万红利给我们展示了她与众不同的设计,她把她的拼贴画和设计的狗窝联系在了一起。狗窝的壁纸是暖色调和外型的形状,给狗狗温暖的感觉。因为狗狗喜欢乱挠,所以她选择用金属的外型,设计让两位外国老师赞叹不已,但也提出了指导的建议:可以用图片表达出来,显得更加视觉化。

(陈雨嫱  周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