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荷国际教育交流大师班(三)
日期:2016-10-25 文章来源:小记者团 浏览次数: 作者:陈雨嫱 董 航 字号:[ ]

下午3点, Dirk和Judith两位外教老师在蓝海湾书吧给16国际班的学生们进行了拼贴图课程的讲授。为了让国际班的同学们更好的与荷兰老师交流、学习,今年学校刚引进的毕业于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设计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陈晓倩老师也在现场担任起助教。

拼贴课的内容有卡牌、宠物屋、枕头。学生们的创意十分有趣,充分展现了他们的艺术天赋:比如吕予阅同学设计的诗词卡牌就体现了浓郁的中国气息;还有的同学设计的枕头,除了舒服、质感好之外,还在其他功能方面给予了大胆的想象;还有游戏卡,游戏卡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了,同学们的想象充满童真;宠物屋也是很有特点的,同学们想到了滑梯型的,行李箱型的,还有高跟鞋型的。

     老师在旁边尽心尽力的辅导。Dirk老师和Judith老师兵分两路,从他们自己的专业角度辅导同学。他们说:宠物屋可以从不同形状去设计,而游戏卡主题要一致,对于卡牌的类型,两位老师给出了绝妙的想法,他们给出了一套动物系列的主题,从动物的出生地和种类等等进行举例。两位老师还给同学们看了许多照片,他们主张从图片中提取元素,再考虑其特征。形式要一致,从不同的思路出发。让同学们从不同的思路活跃起来,设计出与众不同的拼贴。

    课后,我们还对Dirk老师进行了采访,他以一句:“Work very hard。”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称赞。              (小记者团   陈雨嫱   董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