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管理

Moral education management

明确分工 积极谋划
日期:2015-06-25 浏览次数: 作者:邓照春 字号:[ ]


——专著《职校生心理和谐与幸福教育策略》编写培训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子课题《职校生主观幸福感与积极教育策略研究》,围绕本阶段课题研究的要求,我校所有课题组成员将在7-8月期间完成《职校生心理和谐与幸福教育策略》专著的初稿。

为提高专著编撰质量,619日,学工处邀请参加类似专著编写的左逸清老师给全体专著编写人员进行专业培训。

 

杭国金副校长指出,《职校生心理和谐与幸福教育策略》是近年来我校德育工作取得进步和提升的阶段性回顾与总结,也是立足当前艺术特色人才培养,面向职业学校德育未来发展方向的目标与规划,同时它也是国家级子课题研究的一项成果展示,学校已制定配套制度与资金确保专著的完成。本专著每一章节都已明确到人,除负责牵头的同志撰写外,还可吸纳2-3名三星级以上班主任协作参与。

左逸清老师主要从专著总体框架、理论概述、案例编写、参考文献、格式规范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总体框架部分详细介绍专著的总体情况。共八章,约20万字,每章大概2.5-3万字;除第一章为理论概述外,其余各章均围绕理论和案例展开论述,并以案例介绍为主;从第二章开始,每章第一节概述部门重点介绍相关理论,其余各节介绍相关案例;理论介绍的字数大约3000-5000字,每个案例介绍的字数大约4000-7000字。

理论概述部分分别从引言、概念界定、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理论基础、现状分析六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案例撰写主要背景介绍、意义和目的、实施过程、创新措施、效果反馈、安全反思六个方面撰写。

最后杭校长作总结,再次明确学校将大力支持本专著的编写,如期刊网资料查阅问题,人员配备问题等。还提出将召开讲座、定期交流研讨活动,共同提高撰写能力,协调推进各章节编写进度,编写结束后对各章节进行评比,对负责和参与人员进行表彰。

                                                                               (学工处 邓照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