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管理

Moral education management

最美青年社活动有感
日期:2013-12-03 浏览次数: 作者:艺术表演系 字号:[ ]

   11月30日,我参加了我校“最美青年社”的活动,感触良多。虽然说以前也有过类似的活动,但是却没有像这次这么的深入的了解天爱是个怎样的机构,只知道他们是一群特殊的群体,并且都是孩子。也并不了解他们是怎样帮助他们,所以这次对我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义工服务。

   上午我们来到电子新村的天爱校区,与老师们一起参与照顾孩子,当时的我想照顾孩子嘛,无非就是和他们一起玩,逗他们开心就好,但是随后的场景让我知道我的想法是有多么的天真。

    一间活动室,各式各样的的障碍,哭闹的孩子组成了一幅画面,老师们在后面一声一声的催喊,孩子们一把眼泪一把鼻涕,一边哭,一边喊着爸爸妈妈,一边不情愿的往前爬,其实可怕的并不是障碍,而是他们自己心里过不去的那个坎。

    我陪伴了他们两节课,我发现这群特殊的孩子其实和平常孩子一样可爱,只不过有一些迟钝而已。

    就这样我们在忙忙碌碌中度过了一上午的时光,这一个上午有着许多难以言语的感觉,老师们对于孩子的严厉背后充斥着他们对于孩子们愧疚的爱,谁也不愿意对着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严厉,他们也想像普通幼儿园的老师一样,和孩子们一起玩耍,陪伴他们走过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可是真的是有太多的无奈,所以他们伪装起自己为了让孩子们有好的未来而努力着。他们的爱,是一份难以言语的严厉。

    还有就是孩子们的父母,常说天下父母心,这次我是亲身体会了一把,孩子们在训练的时候不断地再哭喊,不断地叫喊着爸爸妈妈,甚至有的孩子叫出了救救我,而父母就在旁边,听着这些哭喊,父母怎么可能不心疼,每一个孩子的父母无一不是眉头紧锁着,在忍着,看着,孩子一次次的趴在地上,哭着,喊着,父母实在忍不住了,过来给孩子擦擦眼泪鼻涕。然后扒开孩子紧握着的手,回到休息区,忍受着内心的无助与无奈,继续看着孩子一次一次的训练。因为他们知道,只有这样,才能弥补遗憾,让孩子有个光明的未来。父母的爱,是一份难以言说的心疼。

    阳光透过叶隙,斑驳了一地,我看着眼前的蓝白色小屋,再看看碧蓝的天空,我知道,这是希望的颜色,清晨虽然寒冷,可别忘了我们还拥有温暖的太阳,和那暖融融的掌心的温度和蓝色的希望。星星的孩子呀,你们一定会与白天交替成为暖暖的太阳的。

    一天的工作还没有结束,我们作为志愿者应邀前去关爱天爱儿童慈善拍卖会帮忙。虽然有些疲倦但却是十分兴奋地,因为对于拍卖会有着强烈的好奇心,我们早早的坐车来到拍卖会现场,因为距离拍卖会还有好一段时间我开始仔细的端详起周围的环境,红色的花纹地毯,暗金色的墙壁,巨大的暗红色的门,水晶的吊灯,穿着黑色西装马甲的服务生,一切都是那么的严肃,庄严,奢侈。孩子们在休息区跑来跑去,好奇的看着周围的一切,打打闹闹,有着孩子专属的活泼可爱,给严肃的大厅添加添加了些许童趣的气息。

    时间像是水的温度,慢慢消失,直至冰冷,黑夜的到来也同时预示着拍卖会的开始,宾客们有序的进场,安静地在我们学校的志愿者指引下入座就席,随着大厅的灯光逐一暗下,拍卖会开始了,一件件由出自艺术家之手的艺术品被美丽的学姐们呈上舞台,每一件都是美轮美奂。一位位大名鼎鼎的艺术家将自己的艺术珍品捐献出来,用艺术的价值来帮助孩子们修补遗憾,每一次落锤都为孩子多争取一分努力,多争取一分希望。这不仅仅是一次拍卖会,也是一次爱心捐献,最特别是孩子们的作品也饱受青睐,500元价格被竞拍到几千元,这不仅仅是价格上的增长,更是对孩子们的肯定,也是对于他们的一次鼓励。

    藏青色的夜空里闪烁着几颗晶萤的光点,那是星星的孩子在迎接属于他的阳光和他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