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管理

Moral education management

成为自己
日期:2015-06-05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人生最大的价值,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成为自己。

从教多年,也担任多届班主任,我从未想将学生分成“好学生”“坏学生”,我只是将同学们想象成苹果、桔子、葡萄等等(请原谅我用水果的方式表达),每位同学都是一种可爱的水果,只是成熟的季节不同。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阳光和土地。

这些年,NCA校园的变化想必同学们都看在眼里,课堂的模式也在悄然转变,我们想给予同学们更多选择的权利,与此同时也将赋予你们自由、创造与责任。在教育这个宏大的命题下,在“如何教好你们”这个最直接也是最敏感的社会责任下,NCA在不断地变化,就是希望通过我们老师的努力来为同学们打造出一个造梦、追梦、圆梦的空间。我们所冀望的教育,没有功利与成败,只有真实、宽容与创造。因为NCA是一个引导你们成为自己、向往美好的地方,是一个思想自由,精神明亮的场所。

即将到来的6月,新一届NCA学子们将提前来校进行“艺海初探”的学习。我想,在场的很多学长学姐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看到他们,从他们当中寻找到自己的校友。请别着急,因为此时,也正是学校新一届技能集训选拔的开始,而艺术设计系将借此举办2015技能节暨校企合作互动季,我们会为每个同学都提供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无论你是哪个专业,无论你是哪个年级,都可以找到适合的平台。要知道,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一个,自己身上的魅力和特点,别人是不具有的。不要随便地否认自己,每个人都蕴藏着巨大的潜力,成为自己,你也能同样创造了不起的佳绩。

   “过去我们看到的是一片森林,每一棵树都一样。但今天,我们要发现那棵树。”借此句致以全体同学们,愿你们能骄傲的“成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