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管理

Moral education management

青春不散场 ——记艺术设计系11级学生会议
日期:2015-04-21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为了更好地加强11级学生的管理,帮助学生充分把握在校最后一学期的学习机会,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艺术设计系于4月9日下午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11级全体学生会议。会议内容充分体现学校“积极德育模式”的育人理念,即变传统的领导教育、提要求的方式为班主任的温情寄语、师生互动的方式。会场气氛融洽、和谐,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

五位班主任从各个不同的角度,给予同学不同的建议,既是面向本班更是面向全体学生。

11环艺班的何磊老师和11平面的班主任刘建彬老师都是“后爸班主任”,两位老师都以视频播放的形式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从被学生排斥到被学生接纳的心路历程。刘老师的一句“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让同学们有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11动画(1)班的尹明老师用一首原创散文诗《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记录了班级活动的点点滴滴。“那些时光,在时空中定格,在内心里生根,在风雨中慢慢长大。”让同学们思绪又仿佛回到了过去。

11动画(2)班的班主任邓照春老师,在回顾过去的同时,更是语重心长地为同学们顺利毕业,成功踏上人生新征程提出了四点建议与希望,让在场的很多同学深思回味。

11服装的班主任王莉娟老师以《匆匆那年我们一起走过的路》为主题结合PPT,讲述并回顾了她和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她的酸甜苦辣以及她和同学们多年建立的深厚师生情,在这一刻班主任的人生价值得到了再现与升华。王老师的一句“和11服装的孩子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闪亮的日子,常常提醒自己发现身边的幸福,就像在寒冷的日子里经常看看太阳,心就不知不觉变得暖洋洋、亮堂堂,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个幸福的老师,幸福地做老师!”让全场学生为之动容。

会上班主任们还整合了多方资源,如11平面班在家休产假的原班主任汪洋璠老师,还有11服装班的的任课老师周俊霞和王彩虹,都通过视频的形式给同学们带来殷切寄语,这些小花絮充分体现了我系全面贯彻全员育人的教育理念。

                                                                                                    季红霞

                                                            2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