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Party Construction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教职工考勤管理规定 (征求意见稿)
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为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完成,根据国家和上级有关规定,结合本校实际,制定本规定。

一、考勤管理

1.学校实行坐班制度,工作日考勤需采集两次信息,时间分别为当天上午8:30以前,下午16:30以后(为合理避开与城建校学生放学高峰,出于安全考虑,周五下午上课时间调整为13:00,故下午考勤时间为15:00以后)。

2.举行升旗仪式当天上午不需要指纹考勤,由系部、处室负责人负责各部门人员考勤。

3.考勤采用指纹机信息采集模式或一卡通采集模式。教职工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考勤模式,禁止出现代打卡现象。办公室根据学校数据平台汇总考勤数据信息统计考勤情况。

4.在考勤时间段以外,考勤机、一卡通考勤读卡设备仍然处于工作状态,对于迟到早退的情况,将显示考勤记录,不登记满勤。

5.学校行政部门将不定期抽查出勤情况,凡抽查到无故未到者或代打卡现象,按旷工半天处理。

6.达到走班年龄的教职工(男55周岁,女50周岁,行政、工勤及教辅人员除外)需本人书面申请并经校长室会议讨论同意,方可按走班执行。

二、请假手续办理

1.教职工因病因事不能坚持工作的,须提前履行请假审批手续,特殊情况事后补请需分管校长签字。请假1天(含1天)内由部门负责人审批,请假1天以上至3天(含3天)由分管校长审批,3天以上需校长批准。病假需提供县级以上医疗有效证明。

2.教职工因公外出必须办理相应手续,事先按照规定填写公出登记单,否则按旷工处理。

3.婚、产、丧假等参照国家规定执行。

三、考勤细则

1.工作日每天考勤2次信息完整,计当日满勤。缺1次,又未办理任何请假手续的,按旷工半天处理。

2.每月迟到早退(20分钟以内)3次者,按事假1天计,迟到早退3次以上者按旷工半天计。

3.若当天忘记考勤,教职工应在3个工作日之内完成补签,遇节假日顺延。教职工应及时填写考勤补签单,并由专业教研室主任、部门负责人签字后于公布考勤的当周内送达办公室方为有效。逾期未办理补签手续视作未签,按旷工计算。

四、考核办法

1.病假每天扣50元,事假每天扣80元。考核期内病假累计超过50天或事假累计超过25天,年终考核不得评优。

2.无正常请假手续私自不上班者,以旷工处理。旷工半天扣600元。凡出现旷工,取消学期(年度)考核评优资格,造成工作影响的还将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考核期内累计旷工超过15天,学期(年度)考核为不合格,并按国家相关规定处理。

3. 走班人员的月考核奖据实考核发放,学期(年度)考核系数降低0.15。

五、其它说明

1.教职工除上课(其它特殊情况需经系部及组织会议的处室负责人同意)外,必须参加学校规定的会议、政治学习等活动。迟到一次扣10元,无故不参加上述集体活动者或请假未批准仍缺席者一次扣80元,累计达3次(含)以上作旷工半天处理。

2.校办公室是全校的考勤管理部门,负责对考勤情况进行汇总公布。考勤记录将归档,作为学期(年度)考核考勤的重要依据。

3.本规定从2016年9月1日起执行,原考勤规定与本规定不一致的以本规定为准。未尽事宜由校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一:教职工考勤补签单

姓       名

所在专业教研室

所 处 部 门

缺 勤 时 间

补 签 时 间

补 签 理 由

专业教研室

负责人签字确认

所处部门

领导签字确认

附二:公出登记单

填表日期:  年  月  日

姓名

所处部门

派遣部门

公出

事由

相关证明

文件文号

公出期间相

关工作交接

情    况

课务

暂代人签字:

值班

暂代人签字:

其它

暂代人签字:

请假起止时间:                         月     日——      月     日

部门

领导

分管

校长

校长

注:

1、此表由申请人到办公室领填,逐级送签:

2、请假类别填相应的假类并注公派或自往;

3、相关工作交接情况未清者,此表无效;

4、部门领导和相应处室领导共签一栏。

5、此表全部通过后填表人要将此表送校办公室存档。

附三:请假申请单

填表日期:  年  月  日

姓名

部门

请假类别

请假

事由

相关证明

文件文号

假期

情况

有无重点工作

(课务)

请假期间相

关工作交接

情    况

暂代人签字:

同意扣费

暂代人签字:

不同意扣费

暂代人签字:

请假起止时间:         月     日——      月     日

部门

领导

分管

校长

校长

注:

1、此表由申请人到部门领填,根据请假规定相应逐级送签:

2、请假类别填相应的假类并注公派或自往;

3、假期情况或相关工作交接情况未清者,此表无效;

4、部门领导和相应处室领导共签一栏。

5、此表全部通过后填表人要将此表送校办公室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