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Party Construction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制度
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1.师德建设工作是一项常规性工作,是学校工作的主要组成部分,其内容随着时代及实际工作变化,将不断丰富和深化。

2. 师德工作重在建设,要坚持在发展中解决师德问题的思路。从有利于学校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师资队伍健康发展、有利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角度来理解和制定师德建设的措施和办法。

3. 学校师德建设领导小组每年要制定师德建设工作计划,并督办计划的完成。各部门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计划,要将师德建设工作列入常规工作。

4.教师考核以"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为基本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凭能力、实绩和贡献评价教师。

5.严把教师选聘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关。把思想政治素质作为教师选聘考核的基本要求,贯穿到教师管理和职业发展全过程。

4学校每年评选树立师德标兵,予以大力表彰和宣传,以期起到示范、感召、辐射作用。

5每位教师都要自觉培养师德意识,确立师德观念,按师德规范严格自警自律。新入校教师岗前进行师德培训、宣读誓词。全体教师学年签订师德承诺书,学期测评师德满意度。

6将师德建设工作同解决教师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实际出发,理解体贴教师,以实际工作来增强师德建设工作的影响力。

 7.完善师德监督机制,学校考评与教师之间、师生之间相互监督相结合。坚持师德汇报制,凡发现师德问题,必须及时汇报师德建设领导小组予以查处,知情不报者,一经查出,必须追究责任。

8.制定《学校教师十不准》制度,凡严重违反职业道德的教职工,除认真检讨、批评教育外,按情节轻重纳入考德,评优、职评、晋级一票否决,年度考核结论定位"不合格",情节严重,触犯刑律者,报有关部门查办。

     9.建立教师师德档案和师德负面清单制,有师德禁行行为的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

10.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绩效考核、职称(职务)评聘、岗位聘用和奖惩的首要内容。


                                                2016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