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personnel recruitment

服装教研室举行学生暑期学习交流分享会
日期:2019-09-16 文章来源:艺术设计系 浏览次数: 作者:服装教研室 字号:[ ]



近日,服装教研室组织师生在图文楼三楼服装设计工作室举办了主题为"如何做高端完整的设计题案"的暑期学习交流分享会。

16服装班杨杨、林丹两位同学作为这次分享会的主讲嘉宾,首先通过具体案例介绍了如何寻找灵感源、获取时尚资讯的各种途径、如何将灵感与创意拼接、服装外形表现及款式细节等。随后,两位同学分别分享了暑期在"中国左衽"集训的学习作品——《关中坊》、《城荒遗迹》的创作历程和心得,一致认为设计师要重视收集图片、丰富资料库等方面量的积累,同时阐述了如何通过"借鉴"提升专业技能和鉴赏能力。

服装教研室周俊霞主任对分享会给予成分肯定,指出专业学习不要以获奖为目的,最关键的是促进学生们的自我成长。其他参与分享会的老师也建议同学们多看时尚资讯、走秀视频等,从而丰富自己的文化底蕴。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分享会提升了设计思维,打开了设计视野,感悟颇深,受益颇多。(服装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