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personnel recruitment

立足基础 融入专业 渗透人文
——常高艺文化基础课程改革行在路上
日期:2019-07-03 文章来源:吴倩倩 浏览次数: 作者:吴倩倩 字号:[ ]


        继艺术设计、艺术表演两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顺利举行后, 我校于7月3日再次召开了关于文化基础课程的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会议。高慰校长、教务处处长史冲、教务处副处长邓丽萍、公共基础部主任曹利华、各教研组组长以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高校长亲自主持。


高校长结合当前各艺术领域人才培养的需求与方向,指出人文素养对艺术人才养成的重要意义,由此"破冰"会议的主旨和议题,随后在高校长的引领下,各教研组组长和骨干教师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头脑风暴"。公共基础部曹利华主任从宏观上梳理了近一年部门的工作实绩和亮点。吴倩倩、刘建英、汤先红三位老师则分别代表语文组、英语组、图书馆蓝海湾书吧探微发新,展示了课改实践的成果及存在的困惑。会议有问有答,气氛热烈,在探讨中更加清晰了公共课未来课改的走向。

最终,会议明确了我校文化基础课程应在"立足基础, 融入专业, 渗透人文"的理念下,进行以专业职业岗位为起点,通过专业与人文相互渗透,实现我校"三创三能"的培养模式改革实践。(吴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