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teaching staff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第九个师德建设月活动方案
日期:2016-09-01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建设,提升广大教师的师德水平,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满意教师,努力建设常艺高素质教师队伍。经校党总支、校行政研究,决定今年九月在全校深入开展第九个“师德建设月”活动。

 一、活动主题

     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

 二、活动时间

     2016年9月

 三、活动目的

 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开展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教工弘扬和培育教师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的良好职业道德,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为根本要求,增强广大教师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十三五”目标的“幸福常艺”做出自己的贡献。通过“文化100”活动形式反映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的突出成绩,展示常艺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提高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在社会的美誉度。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集中学习,强化思想认识。全校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讲话精神,达成共识,统一思想,聚焦重点,推动工作。在“师德建设月”期间,要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长效机制的意见》、《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通知》,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常州市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关于师德建设方面的重要文件,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以德立教、德识相长”教育理念,不断增强依法执教、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的意识,努力造就高素质、专业化、现代化的教师队伍。

(二)培育师德典型,弘扬先进事迹。结合第32个教师节庆祝活动,举办“师德建设月启动仪式”,对近期评选出来的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学名师、师德模范、先进班组、优秀教师(班主任)等表彰,为全校教职工树立学习榜样。发现、培养和树立身边的先进典型,倡导、树立和弘扬高尚的师德情操和精神追求,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等形式形成正确导向,让优秀师德在我校蔚然成风。

(三)组织主题活动,丰富建设内涵。结合党员中开展的“两学一做”、“三立三正”,将“四有”好教师内化为教师具体的道德规范、行为准则,在教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100”活动的过程中,努力把学校建成风气正、形象好、守礼仪的幸福常艺。建立常态化的师德师风教育建设制度,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学校各项工作,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四)完善惠师措施,保障教师权益。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高度来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的要求,加大投入、深化改革、优化管理,激发教师活力,为好老师源源不断涌现打造良好的制度环境。进一步改善教师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保障教师合法权益,提高教师地位待遇。真正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使广大教师乐教爱教、甘守讲台、为国育才。
     (五)开展具体工作,确保方案有效。学校将开展与实际相结合的具体工作,确保第九个师德活动月目标要求深入全体教工中,做到扎实有效。制定师德建设制度(10月底前);常规工作中融入师德考核(本学期);评优推优(阶段);先进表彰(9月);师德宣誓、承诺(9月);师德风采宣传(本学期)。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

2016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