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teaching staff

校2015年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日期:2015-06-22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

2015年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根据市文广新局加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的要求和市教育系统《关于加强学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决定对我校部分中层干部岗位实行竞聘上岗。现将实施方案公布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构建能上能下、竞争择优的用人制度,不断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中层管理干部队伍。  

二、竞聘岗位

根据学校岗位设置管理的有关文件,我校设置五个中层职能机构和两个系部。经党总支、校长室研究,决定本次中层干部拟竞聘5名,均为副职,不确定具体岗位,待竞聘后,学校根据个人特长和实际工作需要进行分工。  

三、竞聘对象

 


职能部门  


(含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招就中心、后保处)


(艺术设计系、艺术表演系)

3

2

岗位  

副主任或副处长  

副主任或副书记  

四、竞聘条件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组织纪律观念强,有上进心、事业心和责任感。乐于吃苦,甘于奉献,勤于工作,具有较强的开拓意识和创新能力。  

2.具有一定的领导、组织、协调能力和实际管理工作经验,担任过科主任干部(股级)、专业教研室负责人、班主任(三星级及以上)、团总支书记、教务秘书、工会委员等相关岗位管理工作,或者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能较好贯彻上级和学校工作意见,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成效明显。  

3.清正廉洁,为人师表,作风民主、正派,办事公道,使命感和全局观念强,善于集中正确意见,善于团结同志一道工作,群众威信高,亲和力强。  

4.具有竞聘岗位所需的专业管理知识、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业务能力,具备一定的文字处理、口头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5.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身体健康,精力充沛,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5年以上,新竞聘人员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5年7月1日以后出生),原在岗科主任(股级干部)年龄可以放宽至45周岁。  

6.近两年内,至少有一次年度(学期)考核为嘉奖及以上。  

五、竞聘程序

1.公布方案(6月26日):向全校教职工公布《学校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竞聘方案在校园网上公布,并通过校信通发布信息。  

2.申报推荐(6月26日~7月2日):采取个人申报和部门推荐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凡符合条件、有意竞聘者填写好《中层干部竞聘报名表》(见附表),电子稿于7月2日下午4:30前发送到电子邮箱:nca2007@126.com,同时文本稿交校办公室。  

3.资格审查(7月3日):竞聘领导小组负责对申聘者进行资格审查和履历分析,竞聘领导小组由正、副校长、党总支委员和工会主席等组成,校党办协助做好日常工作。  

4.竞职演讲(7月5日上午):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竞聘人员向全校教职工发表竞聘演说(可以使用PPT),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5.民主测评(7月5日上午):对竞聘人员进行无记名投票,确定进入下一轮面试答辩的人选,民主测评支持率不低于60%。  

6.面试答辩(7月7日下午):邀请专家组成评委小组,对候选人进行面试答辩。  

7.组织考察(7月8日):竞聘领导小组结合履历分析、民主测评和面试答辩,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深入考察,确定拟聘人员(对少数不完全满足岗位条件的竞聘人员可以暂聘为主任助理或处长助理加以重点培养);根据个人特长和实际工作需要,对所有中层干部(新竞聘的5位和原在岗人员)重新进行分工,确定具体岗位。  

8.聘前公示(7月10日):对拟聘人员和岗位公示7天。  

9.聘任培训(7月20日左右):公示期满,向聘用对象颁发聘书,签订岗位任期目标责任书,履行相关职责,同时报上级有关部门备案并参加暑期学校中层干部培训班。  

五、管理待遇

1.竞聘上岗的中层干部管理和待遇按照上级文件和学校中层干部管理办法和奖励性绩效考核办法执行。  

2.此次竞聘中,现任各中层职能部门(系部)的正副职,将全面接受群众民主测评,任职两年及以上的,学校将根据岗位需要和测评结果进行轮岗交流或提拔任用。  

3.此次新上岗人员(含提拔任用人员)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将进行考核,如不能胜任,将不予续聘。  

4.中层干部今后任期为三年,任期届满,将重新进行竞聘。  

 

(本方案未尽事宜由学校党总支和校长室负责解释说明)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党总支、校长室  

2015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