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管理

Moral education management

常高艺班主任能力研学提升培训在行动
日期:2018-08-26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2018年8月20日到24日,江苏省艺术职业学校第三期班主任能力研学提升培训班在美丽的江苏北部中心城市淮安成功举办,来自省内11所艺校与山东艺术学校的分管德育工作的校领导、学生工作科(处)负责人、班主任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学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由江苏省文化科技协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由省文化科技协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德育中心组协办、淮安文化艺术学校承办。培训目的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艺术职业学校德育工作,着力提高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培训内容丰富,包括宏观德育工作名家引领、主题班会方案设计专题讲座、班主任基本功讲座、班主任心理健康及学生心理疏导、班主任沟通技巧、新形势下学校德育思路与班级管理创新等。培训形式多样,以专题讲座、经验交流、案例分析、竞赛研讨和考察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呈现。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杭国金副校长,学工处马岚处长,设计系班主任孔庆霞、宋彦莹、丁沛,表演系班主任王芳、孙玉杰和辅导员张鑫祥等8位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班。杭国金副校长主持开班典礼,作为江苏省优质特色学校,马岚处长作专题发言,分享了学校德育特色,孔庆霞、王芳两位老师参与了主题班会方案设计大赛,分获一、二等奖,孔庆霞老师还作为获奖代表交流了此次主题班会设计的比赛心得和工作体会。

培训班结束后,参训老师深切地感受到,在思想理念、管理方法、班会设计等方面都获得了新的知识和提升,通过交流讨论,也学到了兄弟学校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东西带回学校,带到岗位,着力解决班级管理、学生引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打造有温度的班级,全面促进"三创三能"艺术人才培养,为地方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更加积极的人才支撑!(张鑫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