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管理

Moral education management

我校召开新学期全体班主任会议
日期:2016-02-29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226日下午,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新学期全体班主任培训会议在阶梯教室召开,杭国金副校长、全校两系德育领导、辅导员、正副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处马岚处长主持。

首先,马岚处长用马云的演讲视频引述十三五开局之年国家对职业教育的规划,积极探索当代环境(社会、网络、文化)下新的目标、途径、方法并付诸实践。随后布置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安排,分为四个部分,总体“四化”要求、系部“五个到位”要求、班级“五好”要求、具体细节要求。

接下来,由学工处邓照春老师就宿舍管理详细解读《Y幻巢宿舍入住攻略》,重点讲了四方面的注意事项。一、文化牌的设计;二、宿舍内部物品、卫生、纪律的要求;三、空调的安全使用;四、宿舍作息时间及学生进出宿舍的规定。

最后,杭国金副校长阐述2016年度德育工作思路。他全面回顾我校十二五德育工作成果,接着提出我校十三五德育目标重点即把我校打造成由现在的全省领跑到全国领先、由目前的特色学校到品牌学校、由现在的积极德育到全体师生的幸福教育的目标。本学期做好“校园文化系统构建、德育工作信息化建设、德育队伍整体提升、学生自主管理推进”四大工作,指明了实现目标的工作方向与途径,并鼓励全体德育条线的同志,要努力创造“美”,收获“幸福”。(邓照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