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管理

Moral education management

“话”作春雨润人心
日期:2017-03-28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记艺术设计系12级学生会议

为了更好地加强12级学生的管理,帮助学生充分把握在校最后一学期的学习机会,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艺术设计系于3月23日下午召开了,主题为“青春逐梦、逐梦飞翔”年级会议,会议内容充分体现学校“积极德育模式”的育人理念,即变传统的领导教育、提要求的方式为班主任的温情寄语、师生互动的方式,会场气氛融洽、和谐,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教育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这一做法,艺术设计系已经坚持了五年

五位班主任从各个不同的角度,给予同学不同的建议,既是面向本班更是面向全体学生。

12平面的班主任周婧老师以《不负青春,不负自己》为主题结合PPT,讲述并回顾了她和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以及她和同学们多年来建立的深厚师生情。

12环艺班的徐晴老师虽在家待产,但也委托现任班主任王莉娟老师带来了她的心声,随着徐老师娓娓道来的是她和学生共成长的经历,有欢乐,有苦涩,但更多的是收获,正如徐老师所言:“很感谢有你们,让我在与你们这短短的两年半的时间中体会到做班主任的不易,但更多的是我与你们在吵吵闹闹中建立起的深厚情谊,以及作为班主任及专业老师的满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她的肺腑之言让全场学生为之动容与感动,更让班里的很多同学深思回味。

12动画(2)班的吴昊玺也以用女班主任独有的细腻,讲述了学生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以及她外出学习时被全班同学惦记时所感受到的满满的幸福感,在这一刻作为班主任的人生价值得到了再现与升华,同时吴老师也对同学们如何把握当下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与奋斗目标。

12服装的班主任黄琴老师和12动画(1)班的杨洁老师也用自己独有的方式给同学们送来殷切希望与祝福

最后,杭国金副校长也给同学送上了他的寄语“回头看、朝前走”,要求同学们抓紧在校的最后一百天,明确目标,实现“一百天让大学生活完美收官,一辈子让设计成为习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