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管理

Moral education management

我校班主任团队赴镇江考察学习
日期:2016-03-29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325日,我校近40位德育条线的管理干部和班主任赴镇江,先后前往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和崇实女子中学进行学习考察。这次培训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借鉴省内德育先进学校的工作经验,并通过心理团辅、走访现场、交流学习等方式,拓宽德育工作视野,增强心理健康教育意识能力,不断提升班主任工作满意度和生活幸福感,更好引领“三创三能”艺术人才的健康成长。

下午一点半,我校学习考察团队一行来到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南山校区,该校欧阳志梅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学工处陈静主任就镇江高职校的德育特色和成效作了专题介绍。镇江高职校的德育教育坚持内容求新、形式求活、管理求实和评价求精的目标理念,形成了二维五层的特色德育体系,镇江高职校把教育团队和德育管理团队合二为一,使每一个教师既是教学骨干,也是德育尖兵,真正实现全员育人。尤为重要的是,该校不仅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而且还注意加强对教师的心理疏导,让教师能以积极良好的心态投入到教育工作中。报告结束后,两校老师也进行了相互交流。

下午三点半,班主任团队又来到镇江崇实女子中学参观学习,该校前身是1884年美国美以美会在江苏省镇江市创办的寄宿学校镇江女塾,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完中办学后,2013年,复办女子中学。崇实女中的中西合璧、具有民国范的校园建筑,彰显了百年老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学校是镇江市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示范学校学生社团建设优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该校夏春娣副书记还亲自给我们全体班主任进行了近四十分钟的心理团辅,活动中大家参与积极,表演逼真,收获满满。

半天的学习考察之行,虽然时间短暂,行程匆忙,但大家都受益良多,尤其是镇江两校的成功经验对我校积极德育背景下的师生幸福教育具有很大启发。大家希望以此为契机,今后保持经常性联系,互相交流学习,共同促进德育工作内涵提升。(学工处  王志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