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管理

Moral education management

幸福的一周从升旗仪式开始
日期:2016-04-01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特色展示一直是我校升旗仪式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新学期我校升旗仪式不仅增设了新的展示环节,而且班级风采展示的水平也越来越高。

自3月22日起,我校开始在升旗仪式中增设“教师团队英姿展示”环节。本周二进行“英姿展示”的是由杭国金副校长、马岚处长和王志勇老师组成的学工团队。他们为此专门请我校的两位刚从部队退役的学生进行了站姿培训,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升旗仪式结束后,学工处还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基本的站姿培训。我校在升旗仪式中设立“教师团队英姿展示”环节的目的是让管理干部和教师带头示范,从标准站姿开始做起,通过“身教”,给学生树立学习榜样,教育引导学生尊重和爱护国旗,强化养成教育和文明礼仪教育。

在本次班级风采展示环节,14服装班将班级文化和班级专业技能赛巧妙结合,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一场小型服装盛宴。该班级6个宿舍用一周时间完成了班级专业技能赛作品,作品以黑白色为系列,含“友情”、“纯洁”、“唯心”、“自由”4组主题,在欢快的走秀音乐中,同学们用端庄的礼服、舞台服装、改良式旗袍等形式来喻义纯洁美好的青春,自由思考的力量。大家展示作品的背景形式也很多样,或是伴舞,或是配以手绘作品等。本次展示给全体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淋漓尽致地展现了14服装班独特的班级文化和专业素养。

新学期升旗仪式的新变化是我校德育工作在新的一年新发展,新跃升的缩影。我们将总结过去,规划未来,为提升我校德育工作水平而继续努力。(颜素娟、王志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