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管理

Moral education management

开启另一扇窗
日期:2016-04-08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4月6日,设计系12服、13服两个班级60名同学在四名专业教师的带领下,慕名来到了坐落于湖光旖旎金鸡湖畔的苏州诚品书店。

  说是书店,但诚品给我们的感觉更像是一间美学生活馆:书店并不只是传统的书籍陈列,而是以饮食与文化、视觉艺术、音乐与咖啡、文学与茶以及阅读沙龙五大文化主题的空间经营,配合图书销售进行文化推介。这里不仅有承载专业前沿信息的时尚刊物,有网络上难以收集大师作品图集,更有风格鲜明的服饰品牌。

文具、咖啡、轻食尚且可以看做“阅读伴侣”,服饰似乎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诚品苏州,引进了40多个服饰品牌:包括Fake Natoo、没边/BoundlessEveningVmajor、和Sankuanz。大多品牌将这里定位为概念店,作品的展示各有千秋,设计感强而不暄。如来自广州的知名买手店“一尚门”开在人流最密集的右岸街上,男女装比例为37,女装部分虽然有夸张款,但大部分是适合白领女性的摩登类时装,其精心的设计、精致的做工、精巧的装饰,让同学们啧舌赞叹。

虽然由于消费能力的限制,最终大家只是买了几本书和小玩意,但此次诚品行,我们收获颇丰:因为,在这里除了可以畅游书海,你还可以自制首饰、陶器,可以坐下来玩味布艺、调制香氛……它开放的环境和经营理念,不仅给我们带来了视觉上美的享受、精神上的愉悦感受,还激发了大家对品味生活的向往,它体验式的销售模式更燃起了同学们对创业的热情。

更希望此类观摹活动,能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开启另一扇窗户,能对他们的生活态度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如此,足矣!(设计系  侍红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