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School survey

梦剧场演艺实训中心
日期:2014-04-29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位于教学大楼顶部一座可容纳近千人的大跨度钢构圆形大厅,可惜高度略显欠缺。设计改造成为集演艺、影片放映,大型集会的多功能实训中心。构思时考虑保留原有钢构顶棚,故不足与传统舞台相配偕,最终决定按后现代样式为创意原点,延伸钢架构筑的基本调性,从中央台区分别向前、左、右三方向扩展。并在两侧辅设了四块辅台,将音响灯光操纵置于其上,演出时可作为丰富视觉的元素之一,前部延伸则是T型台的灯光悬架。台后天幕处敷设制作的管道交错区延引了“蓬皮杜码头”高技派建筑和“LOFT”风格的装饰手法,并与解决圆形空间“聚声”音效难题的折音板样式与空调箱型出风口等共同在视觉上形成了层次丰富,梁梯交错、钢构纵横的鲜明后现代风格,并与顶棚融为一体。功能上可满足综艺、戏曲、音乐剧、话剧、摇滚、流行时装发布等各类演出实训的需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