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personnel recruitment

"说"出精彩 绽放魅力 收获成长
日期:2019-03-29 文章来源:公共基础部 浏览次数: 作者: 吴倩倩 字号:[ ]


3月28日下午,2019年常州市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竞赛语文和艺术两个组别的比赛在幼儿师范学校拉开序幕,我校由教务处史冲处长亲自率队,带领青年教师团队参赛和观摩。为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培养青年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我校选派了四位优秀的年轻教师参赛,分别是语文组的周恬逸老师、艺术组的宋彦莹老师、夏成晨老师、高潇潇老师。

下午语文组的赛场尤为激烈,参赛的13名选手中不乏往届的"老面孔",省赛的获奖选手也是位列其中,给我校参赛的周恬逸老师带来了不小压力。虽然比赛时间紧,要求高,周老师镇定从容,精心准备,经过语文组内集体打磨、模拟试讲,推出了一堂精彩的《咬文嚼字》。面对如林的高手,周老师沉着应战,思路清晰,从教材、学生、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全面地阐述说课内容。说课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说课PPT制作简洁大方,紧扣主题,还语文课堂语言的魅力,更是应用了摩登、微信等信息化教育平台和云桌面等教学辅助设备,充分展示了我校近几年信息化教学的成果。

与各校教学能手对决,让我们年轻教师看到了自身的优势,也认识到了教学上的不足。这既是对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相信借助本次竞赛平台,能让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更快地提高!也预祝我们的选手在比赛中取得新的突破!(公共基础部   吴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