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personnel recruitment

常高艺"艺景工坊"工作室传佳绩
日期:2019-01-04 文章来源:环艺教研室 浏览次数: 作者:徐晴 字号:[ ]

由常州市园林绿化管理局主办的"精美常州·花意生活(常州城市公共空间景观创意设计征集活动)"刚刚传来喜讯,经专家组评选,常高艺环艺教研室"艺景工坊"工作室徐晴老师指导的两组学生设计作品在常州大学等众多强劲竞争对手100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学生组优秀奖(最高奖)中的两个,他们分别是田文静、高菁的作品《景然有序七巧板街头小游园》,陈航、徐乐莺的作品《水流街头小游园》,另外段佳慧、羊文文、刘夕的作品《FLOWER-让冷漠不在》获得入围奖。

据悉,本次景观创意设计征集活动以"精美常州——花意生活"为主题,以城市公共空间微景观创意设计为载体,基于常州市域实景、自由选择道路路口、绿地、广场、街区等公共空间以及单位、庭院等其他可开放空间进行改造设计,设计面积不超过500平方米,本次活动旨在搭建社会参与、创意交流、成果转化的平台,充分展示"立足群众所愿、富有地域特色、承载幸福生活、体现现代文明"特色城市景观。

据了解,主办单位将根据地缘条件成熟、公众开放程度高、地块权属清晰等条件优先选择获奖作品落地转化为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改造提升项目。市园林局已会同天宁区、钟楼区建设局对获优秀奖的作品开展实地踏勘,开展设计落地转化的可行性分析,其中田常高艺文静、高菁的作品《景然有序七巧板街头小游园》被确定为首批落地试点之一,后续师生将联系相关单位进行项目的实施与跟进。

此次获奖也是常高艺环艺专业"艺景工坊"工作室(宰湘婷、徐晴老师领衔)继参与殷村新农村建设后,取得的又一佳绩,既是对"艺景工坊"工作室教学的肯定,也是景观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新的发展抓手。(环艺教研室 徐晴)

作品《景然有序七巧板街头小游园》田文静 高菁

作品《水流街头小游园》陈航 徐乐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