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personnel recruitment

艺术表演系师生全力备战2020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赛
日期:2019-12-23 文章来源:表演系 浏览次数: 作者:李茹 字号:[ ]


进入冬至时节,江南冷雨频袭,但是近一段时间以来,每天早上5点半,虽然外边还是漆黑一片,艺术表演系的学生已经开始起床、洗漱,开始了一天的早功练习。很快,综艺楼二楼琴房传来弹奏的悠扬乐曲声和"咿呀"开嗓声,以及舞蹈房铿锵有力的翻腾跳跃声。

在练功队伍里,有五个醒目的身影,他们是今年进入江苏省技能比赛的选手。选手们练习专业基本功的同时,还要背会500道左右的艺术理论题,最难的是舞台表演能力的学习,这在平时的课上是没有系统训练的。

经过市赛后近两个月的指导老师集中训练,以及每周一次的模拟比赛,学生们专业程度较之前有了大幅提升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拔尖人才的培养,高慰校长一周时间内,两次来到模拟赛现场,亲自上阵给学生辅导表演基本功,为他们分析剧情,教授如何带动情绪,如何表达的火候分寸恰当,学生听后受益匪浅,坚定了比赛信心。

近几年艺术表演系在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比赛中,每年都获得不俗的成绩,技能比赛内容有机融合在课程设置中,为学校培养"三创三能"人才培养模式的最好实践李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