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personnel recruitment

常高艺两位学生在第五届北京国际民族器乐大赛上获奖
日期:2019-08-07 文章来源:表演系 浏览次数: 作者:李茹 字号:[ ]




8月初闭幕的“敦煌杯”第五届北京国际民族器乐大赛决赛上,常高艺学生乐慧甜、张妍娉经过三天的竞技角逐,最终分别获得专业少年组和专业青年组优秀奖,展示了常高艺民乐专业学子的风采。

本届大赛由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北京音乐家协会指导,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市民族教育学会主办,北京市民族教育培训学校、北京艺群兴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协办,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支持。大赛设有古筝、弹拨、拉弦、吹打、少数民族乐器、重奏六大组别,其中增设的“少数民族乐器组”和“流行音乐组”(隶属古筝组)为增色亮点之一。

今年6月以来,经过初赛选拔,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内蒙古、新疆等四十个省市,以及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的600余名选手入围,决赛选手大多来自于全国高等院校的艺术本科及附中。

“敦煌杯”北京国际民族器乐大赛创办于2009,已成功举办四届,业已成为公认的规格品质俱佳的品牌赛事。据悉,本届大赛为期五天,除比赛外还举办了多场音乐会、专家讲座、交流演出等活动。(李茹)

 

 

 

 

 

 

 

 

                                                       艺术表演系   李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