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personnel recruitment

常高艺舞蹈教研室原创剧目喜获特等奖
日期:2018-09-19 文章来源:表演系 浏览次数: 作者:任志良 字号:[ ]

8月28日,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江苏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舞蹈专场)”在南京市东山外国语学校“青春剧场”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市中小学甄选出的五十多个优秀舞蹈作品参加演出。

本次展演是全省中小学舞蹈艺术最高水平的集中pk和展示。常州市泰村实验学校与常高艺舞蹈教研室联手打造的原创舞蹈作品《永远的青年——献给瞿秋白的歌》参加了中学(甲)组的比赛,这是唯一代表常州市中学组的参演作品。作品以“常州三杰”之首瞿秋白的事迹为题材,十六位舞蹈演员用他们极致的舞蹈语言,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领导人瞿秋白同志一生追求真理,忠于共产主义理想,即使在生死关头也毫不动摇,为真理献身的崇高思想境界和大无畏气概;诠释了当代青少年不忘先烈、砥砺前行的精神追求;展示了当代青少年在阳光下健康成长的蓬勃朝气。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和专家评委的一致肯定,以97.78分的优异成绩夺得了特等奖。

自2016年起,在市、区教育局的领导下,在有关专家的指导下,确定了以“常州三杰——瞿秋白”为原型,创作舞蹈作品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向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全体编创人员经过近两年的时间进行资料搜集整理,数易其稿;无论是大雪严寒的寒假还是酷暑难耐的暑期,老师和学生都没有休息,整天泡在舞蹈房里,全体舞蹈演员经过千百遍的排练,每个动作的细致打磨,终于将这部具有常州特色,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舞蹈作品展示在全省人民的面前。

舞蹈教研室   任志良

                                               2018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