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建设>两学一做>换届选举
 
中共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16-10-2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共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总支部委员会

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上级有关要求,我校党支部任期届满,为认真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加强我校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其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结合我校实际,我校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定于20161012日至1026日前进行,现就全校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     基本原则

1、坚持党的领导原则。确保换届选举在党的领导下顺利进行;

2、坚持依法办事原则。严格执行法定的选举程序和条件,做到程序不减,步骤不少,照章办事,坚决杜绝选举中的违规违法现象,保证选举工作的法律效力;

3、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选举原则;

4、坚持精干高效原则;

5、坚持广泛宣传和正确引导的原则。

  二、方法步骤

(一)、准备阶段(20161012日至1014日)

1、制订方案。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和本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订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和日程安排并报市文广新局组织人事处审核备案。

2、宣传动员。采取公告、通知、公开信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

(二)组织实施阶段

1、公开报名。向党员群众公布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的任职条件(包括年龄、文化程度、政治素质、组织能力、管理水平等)和职数。采取党员个人自荐、党员群众联名推荐和党组织推荐等方式组织公开报名。

2、参选资格审查。党总支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征求被推荐人意见,对审查合格、本人同意的报名人员名单进行公布,同时对不符合条件或本人不同意的,作出说明。

3、党员投推荐票。党总支主持召开党员民主推荐会,根据各支部推荐人选汇总,介绍资格审查合格的报名人员基本情况及简历,由到会党员投票推荐新一届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党总支要根据实际情况,以得票多少为依据,按照比应选人数多1-4名来确定候选人初步人选,并进行公示。

4、党总支投把关票。党总支根据不同职位要求,对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严格考察,全面考察其德、能、勤、绩、廉,注重考察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度。按照多于应选人数1-2名的差额人数票决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并进行公布。

5、党员大会直选。党委派员主持召开党员大会。会前,要将上届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总结印发给到会党员。由全体党员进行投票选举,采取现场唱票的方式进行计票,党员人数较多的可以采取分组计票的方式进行计票。选举结果应当场公布。选举时,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有效。

(三)总结培训阶段

新一届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明确分工和岗位职责,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同时,注意做好落选人员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他们积极支持配合新一届党总支领导班子开展工作。

新一届党总支领导班子结合自身实际,及时制订任期工作目标和创先争优计划;修订完善党内民主、组织活动等相关制度;向单位党员群众作出公开施政承诺。

六、组织领导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是今年我校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事关全校政治稳定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局。换届选举工作在上级党委领导下,由上届党总支委员会组织实施,并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总支副书记担任组长,集中精力亲自抓换届选举工作。

2、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党总支副书记将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担任指导小组组长的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指导责任,了解掌握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指导督促各党支部按规定严格程序搞好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调研先行,认真排查和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3、加强宣传,严肃纪律。党总支将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工具,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会议、新闻媒体以及编发宣传资料等途径,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有关政策规定,教育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正确看待和积极参与换届选举工作。要加强监督,对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诬陷他人的,一经发现,要认真核实、坚决查处;造成严重后果的,上报局党委,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触犯法律的要依法惩处。

 

O一六年十月十一日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