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荷国际教育交流大师班系列报道(二)
日期:2016-10-20 文章来源:记者团 浏览次数: 作者: 邹涵杰 张 申 字号:[ ]

  2016年中荷国际教育交流大师班系列报道(二)

 

    今天是荷兰圣卢卡斯设计学院外教给我们授课的第二天。通过第一天的认识和熟悉,对于外教提出问题也越来越大胆地回答与尝试。

   下午一上课,荷兰外教老师就用一组组表情为同学们传达着信息,用特殊的方式、特殊的游戏给同学们展现着丰富的课堂教学手段。他们结合人的性格,让同学们画出不同性格的人会使用什么样子的手机,并让16国际班的同学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同学们大胆尝试,大胆发挥,得到了荷兰外教的好评。外教的“表情拓展学习”深深的吸引着我们。一位荷兰教师做出表情,另一为教师将表情用简单的线条画了下来。看完两位教师的示范后,在坐的同学,也开始摆出千奇百怪的表情。看着各种各样的表情大家笑成一团。

   紧接荷兰教师提出了课堂要求: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对象轮廓,两人为一组思考面对社会中不性格、不同职位的人都适合哪些车。什么家庭主妇,什么老板啦~,同学们也都给出不同类型的车子。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如何为罪犯设计一辆车,听着同学们对此的阐述,老师意味深长的点着头。

   结束了车的设计,老师又提供了另一个可设计的物品,那就是随处可见的手机。与车子不同,这次同学们设计出了更加新颖的手机产品。

   时间飞快,随着课题的结束,我们也要和老师“say bye bye”了。这节课让我们感受到的不只是简单的快乐,更多的是对荷兰教育课堂中那种享受、愉悦、自主学习的感知。也希望在今后能接触更多的这种教学方法。创新,实践,再一次让同学们得到了锻炼。我们期待他们明天的课程……

   

                                  (小记者团  邹涵杰  张  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