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建设>两学一做>党课资源
 
常高艺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之党课
日期:2016-07-01 浏览次数: 字号:[ ]

时间:2016年6月30日上午9:00

地点:学校阶梯教室

参加人员:全体在职党员

主持:高慰

党课主讲人:朱海涛

党课主题: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

主要内容:

一、   主讲人情况介绍

朱海涛同志出生于1931年6月,解放前参加革命工作,1992年5月离休,先后在财税系统、交通行业工作。离休以来,朱海涛同志践行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身教言传,加强学习,笔耕不辍,先后受聘于《中国剪报》社任编辑,担任常州交通运输协会调研部主任、市交通局关工委担任秘书长等职务,在宣讲革命传统、弘扬社会正气、关心教育下一代、宣传美好常州、积极建言献策等方面倾心尽力。朱海涛同志2011年被授予“江苏省‘四好’离退休干部党员”荣誉称号,2012年获得“常州市十佳老年道德模范提名奖”,2015年被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表彰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二、   党课内容

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党章党规党员的义务有一条就是学,通过学达到为人民服务的目标。在工作岗位上,信念和作为都是和学有关。

(1) 从三方面主动学习:

感受党的群众路线的传统教育,革命的胜利依靠的是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回顾初到交通局给船民中扫盲的经历,加入到船工拉纤的队伍。

经受经济建设改革的实践教育,开展宣传工作,感受经济发展带来的交通繁荣。开挖新运河,全长26公里,看到工人辛苦劳动,感受到冬天中春的温暖。建11座大桥,有的是长龙飞瀑,有的是彩虹高架,乘公交车,骑自行车,步行,从南到北观察这些变化,更爱交通事业,更爱常州,更爱党。

接受社会活动的教育,文化讲座,龙城讲坛,道德讲堂,力求博闻多见,多多学习不断补充知识,争做合格党员。

(2) 两学一做活动产意义和原因阐述

学是多年学习的延续,是群众路线教育的深化,做是目的。

(3) 老而有为,老有所乐,为党尽责。

三、   高校长谈感受并对党员提出要求

体现老同志的责任心、事业心,讲课生动平常

要求每位党员写一篇学习感想,并在假期按任务细化表完成学习内容及精读一本好书,写心得体会。

 

 

效果:全体党员听取了“江苏省四好离退休干部党员”、“江苏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朱海涛同志题为《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报告。86岁高龄的朱老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了一名共产党员如何践行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言传身教,宣讲革命传统,关心教育下一代,积极建言献策等方面倾心尽力的感人故事。朱老始终坚守党的信念,为党尽责,老有所为的精神,让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高慰校长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两学一做”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高校长指出:今天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也是学校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内容。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践行群众路线,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争做党员模范,为党旗增光添彩!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