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建设>两学一做>上级文件
 
常组通34号-关于开展我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献一策专题建议征集的通知
日期:2016-06-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常组通〔201634

 

关于开展我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献一策专题建议征集的通知

市各部委办局、公司、直属单位党委(党组),各辖市(区)委组织部、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的重要举措,是今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重大政治任务。为进一步提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决定在全市开展专题建议征集活动,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对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见和建议。

一、征集内容

1. 如何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的建议;

2. 广大党员如何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服务群众,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建议;

3. 对我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的“立学规、正学风,立家规、正家风,立行规、正行风”主题活动的建议;

4. 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建议。

二、征集原则

建议要紧密联系实际,注重调查研究,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强。内容要具体实在,重点突出,不要面面俱到。字数在2000字左右。

三、征集方式

1. 邮寄:常州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通信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5号楼,邮编:213022。邮寄请在信封正面注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建议征集字样。

2. 电子邮件:常州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czsrmjyzjb@126.com

四、实施步骤

(一)准备阶段(615日前)

1. 成立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建议征集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由市委组织部、市信访局等单位组成,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做好建议征集来稿的收集、编号、登记等基础性工作,并对建议进行初步筛选,分类办理。办公室设在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

2. 成立评审委员会。由市委办、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常州日报社等单位领导和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建议的评审工作。

(二)实施阶段(6151215日)

1. 广泛宣传发动。在下发《关于开展我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献一策专题建议征集的通知》基础上,在《常州日报》等纸质媒体和常州组工网上公开发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建议征集启事,重点面向基层,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和市民群众参与专题征集活动的积极性。

2. 分类办理建议。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负责对征集的建议进行编号登记,初步筛选,对参考性、可行性较强的建议整理后,以简报形式呈市委组织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审阅后报市领导,下发全市各单位参阅,并在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予以借鉴和体现。学习教育结束后汇总编印《摘编》下发。

(三)评选和总结阶段

由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建议征集工作小组对征集到的建议进行筛选并提交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审结果将在《常州日报》刊登。根据《江苏省人民建议处理暂行办法》,对评选出的优秀建议进行表扬。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常州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

2016612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6612印发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