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建设>两学一做>工作部署
 
中共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党总部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的实施方案
日期:2016-07-1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共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党总部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教育引导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做出党员表率,促进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按照上级及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决定在全体在职党员中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开展“亮身份、作承诺、树形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学校党员教育和监督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有利于强化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有利于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二、活动内容

(一)亮身份,强责任意识。所有党员在日常工作期间,以佩戴有党员标识的校卡亮出身份,在开展联系群众、志愿者服务及参加党内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时,可通过佩戴党员徽章亮出身份。全体党员要把亮身份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来执行,强化党员意识,自觉接受广大群众、服务对象和党组织的监督。

(二)作承诺,转工作作风。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承诺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共性承诺,主要是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的具体要求做出承诺;二是岗位承诺,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自身情况,从制定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等方面做出承诺;三是实事承诺,每名党员都要向群众承诺做一件或几件实事。

(三)树形象,比敬业奉献。全体党员要在做好本职工作中树形象。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树立敬业奉献、公道正派党员形象。要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树形象。要在日常工作中,带头遵纪守法、带头移风易俗、带头助人为乐、带头为师生服务。要在廉洁自律中树形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深化正风肃纪,做好守纪律、讲规矩,树立廉洁自律良好形象。

三、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开展“亮身份、作承诺、树形象”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实施,抓好活动落实。要紧密联系实际,积极创新活动载体,把活动开展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力抓手,不断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夯实思想基础。

(二)明确责任。各支部要积极做好活动的宣传发动、组织实施、总结推广等工作,支部书记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引导和激发全体党员参与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切实把活动长期组织开展下去,避免一阵风和走过场。

(三)强化督查。坚持把此项活动落实情况与年底前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结合起来,定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对不按要求佩戴党员徽章、不进行公开承诺、不接受群众监督的党员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限期整改。

学校党总支通过开展党员“亮身份、作承诺、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把党员的身份“亮”出来,使党员的作用“强”起来,将党员的形象“树”起来,用实际行动响亮地喊出:“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口号。

                          

中共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总支部委员会

2016年7月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