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建设>两学一做>工作部署
 
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方案
日期:2016-06-28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党支部: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为了纪念党的生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校党建工作的开展。学校党总支经研究决定开展庆七一建党九十五周年活动,现将活动方案策划如下:

一、活动原则

庆祝活动坚持隆重、热烈、节俭、小型、实效的原则,广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伟大的成就和优良的传统以及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活动采取全校统一组织和各党支部自行安排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二、活动安排

(一)组织建设

1、根据今年党员发展计划,由支部考核,校总支讨论确定发展对象1名并上报上级党组,并认真做好后续相关工作。

2、根据学校党建工作规范,健全各支部委员,由校党总支高慰书记宣读各支部委员会成员名单。

(二)系列活动内容

1、举办一场“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党史知识竞赛,由学校统一印制考卷,各支部自行组织,在6月8日完成。

2、6月30日之前各支部完成专题讨论,讨论形式灵活,做好会议记录及资料收集。讨论主题为“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学校党总支会在校内网“两学一做”专栏上传相关规范要求供党员学习参考。各位党员结合学习党章,党内法规,联系党的历史和承担的使命,深入思考党章对党组织、党员、干部的要求是哪些,怎样身体力行,深入思考对照党章自己哪些没做到、应该如何提高,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真正把党章意识、规矩意识立于心底,转化为思想力量和行动自觉。

3、开展一次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根据学校任务明细安排,全体党员专题党课学习。

4、观看一场电影《触不可及》,谱写党史伟业,讴歌党建史诗。

5、读一本好书。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结合自己本职工作,选读一本书,进行精读,利用假期完成,并写好读书心得,下学期开学交党支部。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各位党员要高度重视,根据总体活动安排,结合岗位实际,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二)密切配合,突出实效。

各党支部要本着突出主题、抓住重点、密切配合的原则开展工作,也可结合本支部实际,自主设计开展相关活动,确保“七一”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附:七一庆祝建党9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议程

时间:2016年6月30日上午8:30

地点:阶梯教室

参加对象:全体党员

主持:高校长

主要内容:

1.“两学一做”专题党课,邀请常州市老红军讲述革命往事

2.宣布关于成立各支部委员会的决定

3.观看电影《触不可及》,各支部代表谈观影感想

4.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安排,要求布置

按学校任务细化表安排,开展自主学习《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好干部”“四有好教师”的重要论述,并做好笔记,做好9月份讨论准备;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结合本职工作,精读一本好书,完成一篇读书心得;

     5.中午12:00-12:30,在食堂吃生日面。

     6.下午各支部安排党员义工365活动

其它准备工作:

     1.字幕内容(教学楼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

     2.字幕内容(教学楼内):勇于创新,敢挑重担,冲锋在前,无私奉献

     3. 会场横幅: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促科学发展,背景:庆祝建党95周年——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党总支

     4. 会标、宣传、摄影。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党总支

                                   2016年6月28日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